普通人物怨  好向圈活跃者 | |阅读模式
奶茶加盟90%都赔钱,本质就是传销?够了! | 市场观察w2.jpg

奶茶加盟90%都赔钱,本质就是传销?够了! | 市场观察w3.jpg

福利直通车
奶茶加盟90%都赔钱,本质就是传销?够了! | 市场观察w4.jpg

我们又换新福利啦!

1.留言点赞数跨越25的读者

2.小编选为佳构留言的读者

送出机工社《玩娱授权》1本

奶茶加盟90%都赔钱,本质就是传销?够了! | 市场观察w5.jpg

玩娱授权,就是将愉悦顾客所必须的充实权利静态授与与顾客间接打仗的一线员工。在这个框架下,要重新界说员工和带领的关系,构建未来构造治理的全新形式。

奶茶加盟90%都赔钱,本质就是传销?够了! | 市场观察w6.jpg

奶茶加盟90%都赔钱,本质就是传销?够了! | 市场观察w7.jpg
四小花旦要登台啦!请收看

奶茶加盟90%都赔钱,本质就是传销?够了! | 市场观察w8.jpg

奶茶加盟90%都赔钱,本质就是传销?够了! | 市场观察w9.jpg

video: https://mp.weixin.qq.com/mp/readtemplate?t=pages/video_player_tmpl&action=mpvideo&auto=0&vid=wxv_990550008552423424

比来,网上爆出很多奶茶店加盟“黑料”。一条比一条劲爆:

"
比如,加盟奶茶的人,90%都赔钱,剩下10%委曲保持。

比如,绝大大都奶茶加盟,都是品牌方在割加盟者的韭菜。

加盟费割一笔,培训费割一笔,原材料高价割一笔,流水抽成赚一笔,时不时巡店罚款割一笔,最初保证金再割一笔。

比如,奶茶加盟的本质是“传销”。加盟者感觉赚不到钱要退出,品牌方不答应,除非再拉几小我加盟,才能给退。
"

能否是感觉瑟瑟发抖?但是,大师都把工具搞错了:奶茶加盟不可骇,可骇的是不怀美意的民气。

奶茶加盟90%都赔钱,本质就是传销?够了! | 市场观察w10.jpg

奶茶加盟“上当”的常规套路

奶茶加盟里,确切坑很多。都是你眼睁睁看到,还控制不住自己往里跳的那种。

我们来重演一下上当的进程:

你想加盟一家奶茶店,能够是有点闲钱不想上班了,能够是赌上全数身家要养家生活。不管哪类情况,就在网上搜信息,最初肯定几个感觉还不错的就打电话征询。


奶茶加盟90%都赔钱,本质就是传销?够了! | 市场观察w11.jpg


网页搜索奶茶加盟似乎各个都很“靠谱”的样子

以后就下定决心,要去实地探访一下。一到品牌总部,接待的姑娘那叫一个亲热热情、笑脸美好,给你计较了一番加盟投入几多、接管几多,恨不得几个月就回本。你一高兴就签条约了。

这一切能否是太顺遂了?不顺遂的都在前面。

要开店,得找位置吧?说好的品牌考核选址最初没人管了。说好的没其他本钱,实在装修时多花一倍的钱。而这时你已经进退维谷,不花都不可。

终究,店开起来了,质料装备弄到店里,上网一搜才发现,如出一辙的工具比某贵重了两三倍。

在茶饮行业里,这都是一些不良商家的“常规操纵”。最神的是“快招公司”,随意找张身份证注册个公司,开个品牌、设想一套视觉VI,最多再开一家店,就起头往外放加盟了。

在百度上做宣传、给有加盟意向的人打电话,两三个月放出上百家加盟。加盟这样的品牌,你想要前期的办事和支持,连门都没有。

由于几个月后,这个品牌就真“关门大吉”了。公司换个名字注册、换套视觉就是一个新品牌,老的就不存在了,你连维权都找不到地方。

奶茶加盟90%都赔钱,本质就是传销?够了! | 市场观察w12.jpg

想找“快招公司”维权?没门

收几万加盟费、几万装备差价、装修差价、前期材料差价大概经过厂家背工形式收钱。这样的套路,每个店可以获约10-20万元的收益,100-200家加盟店就是上万万的收益。

采访过一个在县城开奶茶店的老板,原本是加盟了一个成熟的品牌。店开了2、3年后,这位老板摸透了其中的玩法,爽性退出加盟,将自己的店改了名字,甚至以1万块钱的价格对外开放加盟,两三年就放出十多家。

可是,这些只能代表奶茶加盟的一部分,照旧有很多优异的加盟品牌,有气力也有口碑。比如古茗严选加盟商,转化率不敷2.5%;很多品牌开出上千家的门店,加盟成功率都可以做到95%以上。

但奶茶加盟的口碑怎样忽然变差了呢?

奶茶加盟90%都赔钱,本质就是传销?够了! | 市场观察w13.jpg

为啥奶茶加盟,

越来越不受待见?

奶茶加盟不受待见、被狂吐槽、形象崩坏,是从这个行业近一两年风口退去、买卖变差起头的。

正确的行业数据还没有出来,但市场已经有感知了:门店大面积开张、市场没利润、甚至头部品牌落伍。这是今年茶饮市场的一个普遍现象。

新茶饮2012年出现抽芽,2015年喜茶在深圳被关注,2019年全部茶饮行业在公共媒体、普通消耗者中心“炸开”,成为网红。


奶茶加盟90%都赔钱,本质就是传销?够了! | 市场观察w14.jpg


2019年茶饮完全爆发、是风口

前两年的茶饮行业,在风口之上,确切意气风发,消耗者都想去尝鲜喝一杯。而从客岁年末,新茶饮升级到一定阶段、再难有新的花样创新时,媒体的关注点也起头转移。消耗者在采办时,明显冷静多了——高性价比的、有品牌力的会被更多挑选。

这就致使很多在2019年左右、迎着风口刚起头做的小品牌以及他们放出的加盟店,还没有站稳,就必必要起头跑了——产物还没打磨好、运营还不踏实、定位还有误差时,消耗者已经不再留给他们试错的机遇和时候,欠好喝,就Pass。

是以开张潮来袭。带来的逻辑酿成了:大师感觉奶茶不赢利,很多不赢利的店就是经过加盟开的。

奶茶加盟90%都赔钱,本质就是传销?够了! | 市场观察w15.jpg

鹿角巷深圳海岸城店关门,引发普遍会商

当市场起头走下坡路、赚不到钱时,民气惶惑,连开放加盟的品牌也随着焦急。市场欠好做,加盟的人变少了,那我吸引更多人加盟、收加盟费,可不就想到“熟人保举”了么。因而,“奶茶传销”也就这样诞生了。

我要说的是,奶茶可骇的不但“加盟传销”。

还有山寨侵权。

你是1点点奶茶,我就做个1点点R奶茶。喜茶的logo是个品茗的小男孩,我就做个小女孩的。你鹿角巷不是没有商标、没有注册吗,那简直太好了,我可以间接把名字、logo、装修抄走开店。

还有百度推行。

随意搜个奶茶品牌,正牌官网都是袒护在各类山寨加盟信息之下的。不管什么品牌都可以一股脑放上去,几近没有考核可言。就是天天研讨奶茶行业的,也免不了看走眼。这不,比来小鹿茶的加盟信息就一搜一大把了。


奶茶加盟90%都赔钱,本质就是传销?够了! | 市场观察w16.jpg


随意一搜就是各类“小鹿茶”加盟信息

还有很多人“太小白”。

对奶茶不领会、对品牌不领会就敢加盟,也真的可以说是“心大”。普通人缺少对奶茶行业的根基认知、又被各类山寨信息蒙蔽双眼的情况下,也很难不被不良品牌欺骗。

而“小白”对奶茶店最大的误解是,干这行根基没有门坎。

这些,都是致使加盟上当、奶茶店开张的缘由。

奶茶加盟90%都赔钱,本质就是传销?够了! | 市场观察w17.jpg

开奶茶店真的没有门坎吗?

那些开了上千家的奶茶店老板,都爱说一句很气人的话:

“当初你为什么挑选做这个行业?”

“由于奶茶业投入小、门坎低、形式简单,合适小白创业。”

卖奶茶就是卖水的,本钱低、利润高。特别是加盟奶茶店,你把钱一掏,啥啥都有人管,就座等赢利吧。

奶茶加盟90%都赔钱,本质就是传销?够了! | 市场观察w18.jpg
躺着就能赢利的,不是你

大师对开奶茶店的误解太深了。

现实上,开奶茶店真不是一件低门坎工作。

你做好了站吧台会很累的心理预备。但你能设想一天站12个小时,洗手洗到发白是什么滋味吗?

你晓得“选址定生死”。但你晓得什么样的位置最好、你想要的位置你有资本拿到么?

你能预备50万开店。但一家店开出来才发现还不够,计划中的半年回本根基不成能时,心能否是都凉了一半?

开奶茶店考验的是一小我的综合本质。干营销、做产物、想创意,和房东、员工、顾客都得相同到位,最关键还得身材好。

这个工作和任何职业、任何行业都是一样的,既要有专业技术,而且对行业情况需方法会和观察,对外行都不是那末友爱的。

那些在你看来开出几百几千家店的老板,就比如上学时总考前五名的同学、工作时一路绿灯的朋友。说白了,才能到位了,人家做哪个行业能够都轻易成功。

奶茶加盟90%都赔钱,本质就是传销?够了! | 市场观察w19.jpg

他人一路绿灯,你遇个路口就停

更要看到的是,人家做得早,确切由于那时辰市场情况更好,更重要的是人家也都是熬过来的啊:

有个叫7分甜的品牌,这两年主打芒果茶饮,成长势头恰好,其老板谢焕城2002年就入行开了第一家店。

书亦烧仙草老板从2019年到今年末,2年时候门店数从300多要开到3000家,都是前面10年堆集的成果——2007年就起头处置茶饮业。

奶茶加盟90%都赔钱,本质就是传销?够了! | 市场观察w20.jpg

书亦从2007年起头,堆集了十几年。

很受接待的茶饮品牌——茶颜悦色,老板在做这个品牌之前,已经运营过两个类似的小吃品牌,攒下了经验和经历。

就连一位普通的小店老板,也履历过诸多坎坷。最初加盟上当,一口气花150万签下地区代理,开店后发现物料、装备都不能用,爽性解约。自己一点点重新进修做产物、找公司做物料,熬了一年才渐渐有了点盈利。

走路摔一跤最多疼几天,而开奶茶店掉的坑,都是要拿真雪白银来填的。

别轻易相信“开奶茶店门坎很低”这样的鬼话。

要开奶茶店,请苏醒地做到这2点:


(1)有想法时:先找个门店上最少3个月班,检验一下自己能否吃得消,能否是投入产出真那末高。

(2)肯定要加盟后:凡是打电话给你先容加盟的,一谈到要加盟异常热情的,某某品牌忽然起头火的,都别轻信、间接拒绝。


奶茶加盟90%都赔钱,本质就是传销?够了! | 市场观察w21.jpg

奶茶加盟不是毒药,

也不是万能解药

最初,你真想开奶茶店,那末加盟仍然是一个值得斟酌的选项。

一方面,市场合作越来越剧烈,知名小店保存的难度只会更大,特别是在大城市。另一方面,找到靠谱的加盟品牌,可以说是站在伟人的肩膀上作战。加盟可以带来品牌的合作力、原材料的议价权、稳定同一的培训和治理。

但真的别“谈加盟色变”。

开奶茶店加盟好还是单干好?就比如想健身,究竟是自己跑步跳绳还是买健身房的课程?不管哪类挑选,都得自己动了才有结果,都得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

奶茶加盟90%都赔钱,本质就是传销?够了! | 市场观察w22.jpg

条条亨衢通罗马,关键是自己动

单干需要更多地自己试探,也许走了更多弯路,但偏向对了也能到达尽头。加盟也只是一种手段,挑选什么样的加盟商、加盟以后店怎样开,都得自己费心。

奶茶加盟不是毒药,也不是万能的解药。

加盟就是个形式,加盟上当不是这个形式错了,是做无良加盟的那些人错了。

就像渣男,讨女孩欢心的技术,并没有什么差池,错的是渣男本人。

武功自己并没有错,错的是习武之人。

对于比来被热议的“奶茶传销”你怎样看?

接待大师留言会商!

来历:咖门(KamenClub)

END

奶茶加盟90%都赔钱,本质就是传销?够了! | 市场观察w23.jpg

本号努力于好文推送,内容仅供进修、交换之用,对文中概念连结中立。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一切,若触及版权题目,烦请联系。

编辑:向 东

微信:15639062523

美编:丁 然

—   本文在以下平台公布  —

八万万营销人的黄埔军校/心灵故里中国营销界首席威望新媒体

       开讲           官方微博       第一营销网     杂志有奖征订  APP有奖下载

商务合作

手机号(同微信):13838183217

杂志定阅电话

TEL: 0371-55099729

       0371-55099759

杂志定阅办事

QQ:465621147

投稿邮箱

4884537@qq.com

380829298@qq.com


上一篇:2019年餐饮业最具创新的营销新形式:“助消化办事”你可见过?
下一篇:国家优良乳焦点标准公布 中国奶业加速进入巴氏鲜奶时代
温馨提示:
下载好向圈客户端可以随时随地交流学习经验,也可以和圈友发起聊天成为好友
好向圈www.kuaixunai.com是各行业经验分享的社区平台,请提供优质的经验内容分享,低质量广告内容硬广包含手机号码,微信,QQ或者二维码等形式存在可能会审核不通过,广告内容请发布在广告专区 要想被各大搜索引擎尽快收录请做好内容伪原创工作,才会有更好的推广效果,伪原创工具请百度搜索奶盘伪原创或者5118伪原创
回复
分享到 :
0 人收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泰帮动力旗下产品好向圈_同全世界分享交流经验---侵权投诉或者商务合作邮箱1623331347@qq.com 网站地图2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